长沙:地铁2号线将在橘子洲设站
2009-05-16 17:06
据潇湘晨报消息: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长沙地铁2号线近期建设规划。长沙市政府明确今年“十一”前启动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长沙市已成立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有关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和经营。目前,长沙地铁2号线已正式进入勘探阶段。地铁2号线今年“十一”前铁定动工。根据长沙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轨道交通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2015年前实施2号线一期工程和1号线一期工程。
大致沿枫林路和五一大道走的地铁2号线,连接四大交通枢纽(两大火车站、两大汽车站),专家认为,长沙的公交客流在2号线沿线比较集中,为缓解东西方向交通压力发挥最大作用。地铁2号线在橘子洲设站,还将给橘子洲大桥“松绑”。
对接劳动路的地铁3号线也将穿越湘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