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通用电气想参建重庆地铁

2009-05-19 17:13

 

      据重庆时报消息:尽管备受关注的第12届渝洽会已经接近尾声,但对全球客商的吸引力不减。5月15日我市装备制造业抛出了超过200亿元的项目寻求合作,吸引了上百家跨国集团前来“献殷勤”,其中包括近20家世界500强。而世界电子设备制造巨头——美国通用电气,也对我市的轨道交通产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分食轨道交通建设的市场蛋糕。

  跨国公司“一对一”请渝企

  在5月15日召开的机械装备重点投资项目推介暨对接会上,重庆装备制造产业共抛出了近5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据组委会人士介绍,15日有来自11个国家的上百位跨国公司代表与中方企业进行了对接,其中包括西门子、通用电气、霍尼韦尔、蒂森克虏伯等17家世界500强企业,“本地有28家骨干装备制造企业,还提前收到了跨国公司‘一对一’洽谈的邀请函。”组委会人士透露。

  重庆地铁有望用上奥运高科技

  包括已经建成的轨道交通二号线和在建的一号线、三号线在内,2020年重庆将建成10条轨道交通线路,这个巨大的市场蛋糕引来了跨国巨头的关注。在昨天的推介会上,全球最大的电器和电子设备制造巨头——美国通用电气表示有意参与重庆的轨道交通建设。“我们对重庆的地铁项目很感兴趣。”通用电气基础产业集团运输系统中国区总经理向伟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电气希望能为重庆的轨道交通提供综合监控系统,包括录入旅客信息等,目前正在着手进行招投标工作方面的准备。据了解,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通用电气就为北京地铁提供了最先进的防火报警系统和安全监控系统,重庆地铁以后也有望用上这些“奥运高科技”。

  另外,通用电气还与我市的风电设备生产大户海装风电进行了洽谈。据通用电气人士表示,除了轨道交通以外,还希望能在重庆的风电产业中“分一杯羹”。据了解,作为我市重点发展的13个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之一,风电产业在昨天的对接会上抛出了总投资近50亿的合作项目。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