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施工隧道遭水淹,已排出积水4000m3
2009-06-23 17:24
西安地铁施工隧道遭水淹,地铁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排水
施工人员正在往隧道里吊置水泵
据西部网消息:从6月18日11时到19日11时,全省范围共有11个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大量雨水涌进了正在施工的西安市地铁二号线TJSG-14标南稍门车站工作段隧道内,造成多部设备被淹,施工暂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19日凌晨四点,正在上夜班的工作人员发现隧道内不断有水流渗入,并且越来越大,不久后隧道内的部分电路损毁。在接到地铁施工指挥人员的指示后,在隧道内工作的三十多名施工人员迅速离开隧道到达地面,由于处理及时,渗水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西安市地铁2号线四标项目总工程师宋瑞祥说:“从19日早上四点开始,我们已经动用十多台水泵抽排隧道内的积水,截止今天下午已经累计排出积水4000多立方米。隧道内有许多设备可能已经遭水淹损坏,但是现在人员依然无法进入隧道,所以损失情况也无法统计。”
记者了解到,目前十多台水泵同时工作每小时可以排出400多立方米积水,隧道内的积水也在不断下降,但是下降速度并不是很快,预计到今天晚上积水可以全部排完。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铁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排水工作,并继续往隧道内吊置排水设备。为了防止雨水再一次灌进隧道内,施工人员还在各个入口处堆积沙袋,砌筑混凝土挡墙,以防止雨水再次涌入隧道内。
另据记者了解,地铁施工单位、市政工程人员和沿线管线单位将对地铁施工沿线进行进一步排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