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6月1日起广州地铁一、二号线同时压缩行车间隔

2004-06-02 21:27


  从地铁公司获悉,从6月1日起,广州地铁一、二号线首次同时压缩行车间隔。一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36秒压缩至6分钟;二号线行车间隔从8分40秒压缩至7分40秒。

  间隔调整后,一、二号线首尾班车开行时间不变,但全天列车在沿途车站到达和开出的时间有变化。据地铁公司介绍,此次行车间隔的压缩,主要是因为地铁二号线新车调试有进展,每天上线运营的列车总数有所增加,缓解了二号线的供车压力。同时,二号线原来从一号线"借用"的列车也将逐步"归还",使得一号线车辆增加后可实现行车间隔的压缩。

  同时,地铁公司也特别提醒喜欢"踩着点" 搭地铁上下班的乘客,密切留意地铁班次时间的变化,以免误车。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