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苹果园地铁:买票,得雨淋日晒

2004-08-13 16:14

 

  晨报讯(记者刘宏伟)昨日上午,家住苹果园地铁站附近的孙先生向记者大倒苦水——苹果园地铁售票口不是让他挨晒,就是让他淋雨,原因是苹果园地铁售票口设在地铁入口外,上方没有任何遮盖。

  记者随后前往苹果园地铁站实地查看了一番,发现地铁售票口设在地铁入口旁,上方没有任何遮盖物。记者到达该站的时间为上午8点10分,只见十余米长的购票队伍一律排在雨中。没伞的乘客全身都被雨水淋透了,又不能离开队伍,只能无奈地看着前面的购票长队。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因下雨,排的队伍还不是特别长,天晴的时候队伍排得更长,有时候要在烈日下暴晒20多分钟。

  记者同时还发现,不少乘客都条件反射般地直接朝入口走去,走到一半时又心急火燎地转身回来,然后再到站外的售票口排队购票,使得原本狭窄的入口更加拥堵、混乱,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更是乱成一锅粥。

  记者就此现象采访了北京地下铁道公司信访办的孟老师。她告诉记者,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领导不在,她会将此事尽快向有关领导反映。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