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气球为何不能带上轻轨列车
2004-08-14 16:19
市民乘坐轻轨时,禁止携带气球(见昨日本版)。对此,不少读者昨来电表示难以理解:逢年过节时,小孩拿着气球坐车,会有什么危险?
对此,武汉市轨道公司运营部负责人解释,气球内充装的多是氢气,若把气球带进车厢,车内乘客众多,万一拥挤碰撞的话,极易发生爆炸,非常危险。
此外,若有人悄悄携带气球进入站台,万一在站台内“飞”了,乘客抓气球时易发生意外。据了解,在上海地铁站,就曾发生过气球在地铁站内“飞”了,造成列车跳闸停驶的事情。因此,国内众多城市地铁、轻轨一般都有规定:乘地铁、轻轨时,不能带气球。
该负责人还表示,如果遇见带气球的乘客,只要他们自觉把气球内的气放了,就可以乘坐轻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