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轨成纳凉胜地
2004-08-14 18:31
晨报讯 (记者刘光菊实习生陈婧)近日,记者乘坐轻轨发现一有趣现象:由于高温不降,不少市民将夜间纳凉的地方选择在轻轨车厢里。
昨晚7时许,记者在桥口路站上车,车厢里已座无虚席,坐着的大都是一家老小、三五成群的,在一起有说有笑。
因为车厢内宽敞明亮、空调最低可调至18℃,和车厢外的燥热形成两重天,许多市民坐在里面不想下车。每到一站,上的人多,下的人少。一位年轻妈妈对小孩说:“到站坐着莫动啊!车子还要开回去的,就在上面乘凉!”另有部分乘客笑称,这几天太热了,花3元在里面乘凉,还是蛮舒服的。记者发现,一些乘客一坐就是几个来回,有的不到收班不下车。
轻轨站务人员介绍:每晚七八时是乘轻轨的高峰期,附近许多居民吃完饭后坐轻轨到步行街散步或逛街,还有很多乘客就坐在车厢里纳凉。由于现在轻轨还处在观光运营期,也没强行让乘客下车的有关规定,所以对乘客车厢内纳凉“睁只眼闭只眼”,比较宽容。待正式试运营后,一张车票则只能坐一个单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