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用储值卡乘地铁有望可优惠5%
2005-01-15 17:17
据南方日报消息:深圳地铁两个星期以来,市民对地铁的“新鲜劲”逐渐消退。记者昨日(1月13日)获悉,目前深圳地铁每日运载人数由开通头7日的19.7万人次下降为近期的12万人次左右,周末运载人数达到16万人次左右。深圳地铁运营16天共运客259万人次。
深圳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客流量处于正常水平上。深圳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蒋维彬表示,地铁客流量如果能够保持在12万以上,深圳地铁的运营将处于一个较好的状态。
目前深圳地铁每天运行16.5小时,每天正常运送12万多人,据此计算,每小时运送8000多人,按照2元起步、5元全程票价,每天的正常运营收入在40多万元至60万元之间。但也有地铁人士表示,每天人流量达到15万人次,地铁才会真正盈利。
另据获悉,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使用储值卡乘坐地铁,缓解人流高峰时自动售票机的压力,日前地铁公司制定了地铁储值卡优惠政策,近日该方案已经提交给了深圳市物价局审核。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储值卡优惠率大概在5%左右。如果使用储值卡乘坐全程,即可优惠0.25元。但最终的优惠政策还需经过市物价局的审核和市政府的通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