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按秩序上下车仍是地铁“顽症”(图)
2005-08-04 16:43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昨起实施,本报记者今晨调查——
据法制晚报消息:从8月1日起,建设部制定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其中将对强行上下车、在车厢内乱扔杂物等行为予以最高500元的处罚。
今天上午8时,本报4名记者分别来到地铁2号线的两个换乘站。在20分钟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地铁车厢内很少有人乱扔杂物,但乘客不按秩序上下车仍是北京地铁的“顽症”。
早点包装袋,小伙手里拿
地点:地铁2号线建国门站
今天上午8点到8点20分之间,地铁2号线建国门站人流密度非常大。20分钟内开往朝阳门方向的地铁有7趟,每趟车的上下车人数均在30到40人之间。
记者发现,强行上下车不是一两个人的行为。车门一开,没等下车人走出车门,绝大多数上车人就蜂拥而上。
车厢内的地板上没有任何乱扔的杂物,一名小伙子把刚刚吃完的早点的包装袋紧紧攥在手里。
乱扔东西少,抢上车人多
地点: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
上午8点,在东直门地铁站,列车一进站,乘客就簇拥到车门前。车门还没开,就已经有人往前挤。车门一开,守在车门两侧的人就伺机往车厢里面冲。下车的乘客前后稍有间隙,两侧就有人插进去。
一位地铁工作人员说,平时乱扔东西的人就挺少的,攀爬、随地大小便这样的事情几乎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