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气温飙升,地铁站成避暑地
2005-08-05 16:13
据信息时报消息:“天鹰”飞走,刚刚清凉一下的广州逐渐升温,广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7℃左右。昨天,记者途经一些地铁站,看见很多市民拥到冷气开放的地铁站里乘凉避暑,甚至有人把地铁站当成睡觉的好场所:在三元里地铁站通道里,两名妇女正在聊天,小孩躺在母亲旁边昏昏欲睡;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各个出口处通道坐满了人,地铁站工作人员只好不停地劝说;在鹭江地铁站出口处,两名男子在导盲道上睡得正香。
对此,一些乘坐地铁的市民表示理解,也有市民不赞成到地铁站里乘凉,因为地铁站是交通周转站,通道里乘凉的人多,必定会对乘坐地铁的人造成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