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深圳:老人免费乘地铁毋须登记

2005-11-03 15:42

 

      据深圳法制报消息:从昨日起,深圳地铁公司简化老人以及残疾人免费乘坐地铁手续,凡符合优惠乘车规定的老人(男70周岁,女65周岁)或残疾人,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乘坐地铁,不需要办理登记手续。此外,地铁老人票将于明年推出。

      自地铁通车以来,由于地铁公司尚未推出老人免费票,老人乘车需要登记,并只能由边门进出。据地铁公司介绍,采取登记制度的目的在于加强对边门的管理,严禁其他人员进出,杜绝违规、违章事件发生;同时,对优惠乘车老人数量等数据进行精确统计,以确定年度免费客运量和社会效益指标。

      对于目前老人乘地铁难的问题,深圳地铁公司解释说,老人票之所以迟迟未能推出,原因在于整个深圳市公交系统目前正筹划统一推广“深圳通”IC卡,相关政策正在制订完善之中。学生票、老人票等特种储值卡的制作发行均须由市交通局统一协调、深圳通公司统一制作,因此至今仍未推出。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明年推出老人票。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