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信息时报消息:高校开学在即,记者前日走访位于番禺小谷围岛的大学城看到,容纳了10所高校的大学城又恢复了昔日热闹的景象。送子女入学的小轿车占据了商业广场前的空地,地铁4号线列车里也挤满了正带着行李回校的学生。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乘搭地铁4号线的乘客主要是大学生,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是他们返校的高峰期。由于相隔比较长的时间才有一班车,因此在这两天,列车曾一度出现运载不完站台所有乘客的情况。
“地铁干净、空间大,手中有那么多行李,搭地铁也比搭公交车安全,因为我没有听身边的人说过他们乘搭地铁时被人偷窃的。但我觉得最大不足是,要相隔很久才有一趟列车。”谢同学说出了很多大学生的心声,他们认为,若多几趟班车,就不会使列车车厢挤得快要“爆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