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重庆:轻轨开通1年近200人次“逃票”

2006-07-21 16:47

 

      据重庆时报消息:买1元钱的票,却坐到2元、3元的车站,而且要“耍横”出站……市轨道公司负责人昨天介绍,重庆轻轨开通1年来,像这样的“逃票”事件已发生了近200起。

      昨天中午11:30,一男一女从曾家岩上车,只买了1元的票,却坐到了票价本该2元的袁家岗站。刷卡出站时,检票门却没有转动出不了站,两人却坚称买的是2元的票,不肯补票,还与值班站长发生争执后打起来。最后,两人被带进车站警务室接受调查。

      市轨道公司负责人称,轻轨开通1年来,几乎天天都有像这种“买短坐长”的情况发生。不少值班站长为了减少麻烦保证轻轨正常运行,往往都自己掏钱把票补了,1年来站长们已经总共补贴了300多元的“逃票款”。

  此外,市轨道公司负责人提醒,乘客若损坏车票,按规则要赔偿5元钱的成本费。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