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重庆:轻轨问卷调查,四成乘客盼7点开班

2006-08-02 16:35

 

      据四川在线消息:乘客最希望轻轨有哪些改变,重庆轻轨该如何方便市民?……昨日,重庆市轨道交通总公司对外公布了乘客意见调查结果,保持车费稳定,尽早实现统一发班成了重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据轨道公司负责人介绍,重庆轻轨2号线一期工程(较场口站—动物园站)自2005年6月28日开通以来,已经逐步走入正轨,有效地提高了沿线居民的出行效率;2006年7月1日二期工程(动物园站—新山村站)也已投入试运营,乘客量大幅度攀升。为了了解乘客对轻轨客运服务和各种服务设施设置的意见,轨道公司从7月17日开始了乘客意见调查,本次调查主要针对2号线全线18个车站相对固定的上下班客流,共回收调查问卷1060份。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者每月出行能接受的最高车费为50—100元的占到了47.8%,希望车费稳定成了不少市民的心声;同时,被调查者中还有40.8%的市民希望轻轨开班时间能统一固定为7点开班,38.9%的市民希望收班时间统一为晚上10点。

      据了解,目前轨道公司已经开始就市民的建议进行论证,并将尽快做出调整。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