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南京:预留空间不够,地铁出入口成停车场

2006-08-05 17:01

 

      据扬子晚报消息:南京地铁运营至今,已成为市民出行时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为保证地铁安全、有序运行,南京市政府今年初出台了《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该办法从3月1日起正式施行至今已5个月,与该管理办法不协调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地铁出入口违规停车现象依然存在。

  为了快速疏散人群,地铁出入口处都修建有宽阔的空地,然而因为市区停车紧张以及一些市民“图方便”,一些人竟将这些空地作为自己的“免费停车场”。《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地铁车站出入口处周围5米范围内禁止停放车辆、摆摊设点,以免影响乘客出入”,但是记者发现在地铁出入口处违规停放车辆的现象却屡见不鲜。昨天上午,记者在新街口工商银行西侧的地铁出入口发现,距离出入口不足两米处,竟然停放着几十辆自行车,俨然一个停车场。附近市民反映,这儿每天都停着很多自行车,因为无人看管,很多人乘地铁时就把自行车停在这里,还有一些在附近上班的或者来逛街的市民也把这里当成停车场。

  据了解,由于地铁1号线运行的中山路、中央路中轴线相对狭窄拥挤,对站口交通疏导预留的空间不够,配套设施建设也不全,导致许多出站口占用了人行道或人行道过窄,而且未设专用自行车棚,也没有配建相应的停车场,这给很多换乘地铁的人带来不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