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上海地铁故障上千乘客滞留

2006-12-20 16:41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早高峰临近结束时,上海市一列由张江发往中山公园站的轨交2号线列车在世纪大道站“抛锚”,世纪公园、上海科技馆等站点约千名乘客滞留。15分钟后,2号线恢复正常,初步判断原因是一列新车车门无法正常关闭。

  ■滞留乘客超过千人

  昨天早上8点50分,崔先生刚好乘坐一列发往张江高科站的2号线列车,在抵达上海科技馆站时,列车延误了数分钟才继续向前行驶,此时站台上已经站满了候车的乘客。“上海科技馆和世纪公园两个车站大概有上千人等在站台上,还听见有人抱怨说上班要迟到了。”崔先生回忆说。

  ■故障列车刚投入运营

  记者随后从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昨天早晨2号线的故障是发生在8点42分左右,出现问题的是一列刚刚投入运营支援2号线的4号线西门子新车。“发生故障的列车此前还没有上过正线载客运营,现在还处于调试阶段。”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

  ■车门太“敏感”导致无法关闭

  昨天早上8时42分,当这列车由张江高科站行驶到世纪公园站时,由于车厢客流量较大,数扇车门在关闭时碰到障碍物重新开启,再次关闭时又遇到同样的问题,重复数次后导致车门转入故障状态。工作人员分析,由于新车刚投入使用尚未适应,导致车门对障碍物太“敏感”。故障列车在经过初步处理后退出了运营。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