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深圳市民建议地铁应该延长运营时间
2006-12-30 16:38
据深圳新闻网消息:地铁二周年之际,深圳市民对地铁的满意程度如何?12月28日,记者在地铁站口对搭乘地铁的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在被采访的市民中,市民对地铁服务表示满意,但也有部分市民对地铁提出了不少意见。
地铁快捷但不方便
一位马小姐告诉记者,她日常出行经常搭乘地铁,地铁的快捷方便是其他交通工具所不能媲美的,但是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地铁的上上下下还是比较辛苦,很多站台没有上下电梯,老人很不方便,要走下去再等地铁,其实也很耗时。还有,地铁的收班时间太早,有时候加班到比较晚的时间,就没有地铁可坐了。马小姐说,建议地铁的收班时间定在凌晨两点。
地铁储值卡押金为何收50元?
另外一位市民则对地铁储值卡提出了意见,她认为地铁储值卡无论充多少钱,都不会有折扣或者赠送,现在充手机卡都会有一定数额的赠送。另外,办理地铁储值卡需要收取50元的押金,地铁公司是如何运用操作这些押金,这也是她想知道的问题。
地铁也要经常听取市民意见
还有市民表示,运营两年的地铁已经融入到绝大多数市民的日常生活之中,尤其是最近深南大道改造,许多市民将地铁选择为主要交通工具,市民享受地铁带来的方便。同时,市民建议地铁公司也要经常听取市民意见,给市民投诉、提建议的热线电话或者网站邮箱,一个40多岁的中年主妇说:老百姓坐地铁,价格不便宜,也经常要等,站台少,很多站点大巴接驳站还不够方便,其实深圳地铁还不够成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