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施工导致小区停水
2007-01-30 16:36
据深圳晚报消息:1月25日夜,数百下白石居民拎着桶提着壶,在路边排着长队等待到消防栓旁接水。记者今晨从水务部门获悉,因受地铁施工事故影响导致该片区断水,目前正在加紧抢修中。为解决居民用水难题,工作人员专门在消防栓上设置了临时供水口供居民应急。
25日晚7时40分前后,相继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他们所居住的南山区下白石片区24日晚上开始停水,一直到晚上都没有恢复,附近居民正在路面排队接消防栓里的水。
记者赶到未来时代西侧的石洲中路时,看见居民们正排着长队等待接水。在整个路段上,共分三批接水的长队,分别排在路东侧的3个消防栓前。记者粗略统计,每队排水的人,多则80多人,少则50多人,共约200人左右。人们拎着五颜六色的大盆小桶,甚至厨房的水壶、铝锅,静静地排在队伍中。一位提着水壶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收到了通知,是贴在墙上的,“说是附近哪里抢修,需要停水。消防栓大概就是他们打开让大家接水的。”
根据老人的指点,记者发现大家正用来接水的消防栓的确是专门准备的。在红色的消防栓上,已经被人安上用铝质消防水龙喷嘴和两只民用水阀改制而成的临时供水口,同时可供两个盛水器具接水。因而队伍也都是双排的。尽管等水的人多,又没有专人管理,人们仍保持着良好的秩序。记者在现场采访的半个多小时中,没见一个插队的人,也没有任何人抱怨等待的时间长。相反倒是有很多年轻人,在自己接满水后,主动帮后面的人开关水阀。不仅如此,附近的店家也很体谅排队的群众。其中一队群众排队刚好排到一个名为“老乡镇”的土菜馆门前,这家菜馆摆在外面作为“候客区”的竹凳子自然也就成了排队群众顺便歇脚的临时座位。店里的服务员见了,也没人去计较,“平时人家都不嫌它碍事,现在他们累了,用用也没啥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