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南京地铁文明志愿者14日上岗,大学生当选"文明之星"

2008-09-17 21:55

 

      据东方卫报消息:本报联合南京地铁招募的“地铁文明志愿者”上周六起正式上岗。3天来,32位志愿者在地铁4个站点参加了志愿服务,提醒乘客保持文明行为。他们还将在接下来的4天,继续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这次的“地铁文明志愿者”活动分别在南京站、珠江路、新街口和中华门4个站点开展。9月13日-15日恰好是中秋假期,地铁的日均客流量比往常要多,虽然任务较重,但志愿者们都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任务。麦当劳正洪街餐厅的7名工作人员也参加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每天早晨8:10进入站台,经过培训后,穿上工作服开始执勤。来自南京某中学的17岁女生朱琦娜被分配到新街口的出站闸机处执勤,早晨9点以后客流量比较大,她必须认真地看守在闸机前,一旦有突发状况必须马上联系地铁工作人员前来解决。3个小时下来,她的脚都软了。“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因为我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啊!”尽管很疲惫,朱琦娜还是愿意坚持下来。

  综合了前两天志愿者们的表现,本报选出了第一位“文明之星”,她是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姚晓丽。“我只是为南京的文明城市创建出了绵薄之力。”在得知自己当选“文明之星”后,她有点害羞。本报将在接下来的4天里,陆续评选出“文明之星”。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