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酒后乘地铁电梯摔伤,躺了两小时
2011-08-20 17:47
昨晚8时40分许,沈阳市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站,国美电器旁地铁口电梯处躺着一名男子。男子赤膊,头部枕着一件染着血迹的白色衣服。家属介绍,男子叫孙文国,50岁,乘电梯时摔伤的。
孙先生介绍,昨晚7时20分许,他乘坐地铁电梯时发生了事故。“滚梯突然提高了,我一下摔蒙了。我醒了一摸脑袋磕角上了,出血了。”
铁西广场地铁站提供了事发时的电梯口监控视频。孙先生于昨晚7时20分33秒上电梯,7时20分42秒到45秒一个后空翻摔倒。视频显示,电梯是在孙先生摔倒后停止的。
沈阳博林特电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滕德巨赶到现场。他看到视频后介绍,电梯停止的原因是伤者摔倒后,头部碰到电梯围裙板保护开关。
沈阳地铁铁西广场站站长刘威告诉记者:“男子走上西南进站口扶梯,身体靠在右侧栏杆,扶梯是前进的,而扶手下栏杆是固定的,导致他在上升一段后,栽倒在扶梯上。而在倒下的时候,扶梯依然还是运行的。最后靠扶梯设备安装的保护性装置,扶梯才自动停止,这也不是之前有人猜测的扶梯出了故障。 ”
刘威还告诉记者,在事故发生后,是地铁方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乘客不配合,他们又拨打了110。刘威强调:“这名男子喝酒了,按照地铁的乘坐规定,这样的乘客应该有监护人陪同乘车。”伤者表示,自己确实喝了一瓶啤酒。
昨晚9时35分许,120急救车再次来到铁西广场地铁站。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包扎,刘威陪同伤者前往医院治疗。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沈阳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站,在地铁口电梯处摔倒的男子仍然坐在地上,并用手指着该站站长(白衣男子)抱怨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