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站乘扶梯,祖孙摔倒入院
2012-05-15 18:13
本报讯(记者 张必洋 实习生 黄国焕)5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一老太太带着孙子在地铁罗宝线西乡站出站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导致老太太头部和背部受伤。
当日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地铁西乡站B出口扶梯处已经放置了护栏,电梯已停止营运,电梯上还残留着带血迹的纸巾。随后,记者赶往恒生医院。在该院急诊室里,记者看到了受伤的这位老太太罗女士和她的小孙子。老太太伤势较重,正躺在病床上,头上包扎着纱布,衣服上沾满血迹,不过小男孩并无大碍。罗女士的儿子周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其母亲带着两岁的儿子从福田乘坐地铁到西乡站,乘坐扶梯出站时不知何故摔伤。
记者随后在西乡地铁站办公室看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录像上显示,当日上午9时31分29秒,罗女士拉着孙子的手在电梯旁停留了一会儿。几秒钟后,老人拉着小孩上了扶手电梯约7秒钟后,在电梯上的老人和孩子突然摔倒。事发后,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急忙跑上前,关闭了电梯的电源开关并上前施救。地铁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祖孙俩送往医院。周先生表示,母亲经常乘坐地铁,对于正确使用地铁扶手电梯的知识很清楚,出现意外不排除是电梯本身原因造成的。地铁站一位工作人员提醒说,乘客乘坐扶梯时,一定要靠右站稳扶好,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受伤老人罗女士目前已经出院回家休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