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上海:代表建议加大处罚地铁逃票,第一次抓到罚200元

2013-02-05 22:13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地铁逃票现象引发了各界热议。对此,市人大代表奚慧建议,针对目前违法成本太低、检查成本又太高的现象,加大处罚力度:第一次抓到就罚款200元。

  奚慧分析,目前这一现象存两个问题,一是违法成本太低,二是检查成本太高。因此,她建议套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提高罚款额并加大处罚力度。对于逃票者,第一次抓到予以罚款200元,并将相关信息记入地铁票务系统,同时通知其学校、单位、里弄。若第二次还抓到予以罚款500元,并将相关信息记入其个人征信系统。第三次抓到除予以更为严厉的罚款外,将其逃票信息(包括姓名、照片)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对于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予以5日拘留的处罚。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