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楚天金报消息:自4月下调票价至今,武汉轻轨客流量日均增加三成。下月起,轻轨将实行自动售票,并将乘车起步价降至1.5元。
4月20日起,轻轨调整票价方案,将“一票制”3元的票价,降至2元。而购买本票的乘客,乘坐一趟轻轨只需1.5元。之后,轻轨客流增加三成,日均客流量达到1万人。尤其进入炎热夏季后,双休日客流达到1.4万。
武汉轨道公司人士分析,由于解放大道沿线立交桥实施刷黑改造,公交线路因此调整,内环线车辆拥堵加大,不少沿线乘客改坐轻轨出行。此外,随着气温升高,车厢凉爽、舒适、宽敞的轻轨列车,也吸引不少沿线居民;沿线学生构成“本票一族”,总数在1000人左右。
另悉,轻轨沿线10个车站总共70台自动售票机,已全部安装到位,目前正在调试。预计下月,轻轨将实行自动售票。同时,将执行新的梯形票价方案——按站计费,即乘车区间在起步至7站内的,票价1.5元;7站以上及全程的,票价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