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史上最大规模消防演练昨夜开展 出动15个中队
2018-04-26 08:57:15
为了加强地铁灭火救援工作,昨夜23时许,合肥公安消防支队及所属各支队在轨道交通大东门站开展了夜间消防演练,充分熟悉地铁类型灾害事故处置程序。
据了解,演练科目中着火点假设在1线站台层南侧照明设备间,车站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在派出微型消防站队员,展开灭火及疏散乘客的同时,拨打火警电话。在接到火警第一时间内,瑶海、庐阳、特一、望湖、骆岗、五里墩、蜀山等中队将组成两个梯队对现场火情的控制。
“尽管消防演练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工作,但这次演练是1、2号线开线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消防支队共有15中队、24台车、4台机器人、150人参加,合肥轨道公司也派出了70多人参与。
据了解,演练科目中着火点假设在1线站台层南侧照明设备间,车站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在派出微型消防站队员,展开灭火及疏散乘客的同时,拨打火警电话。在接到火警第一时间内,瑶海、庐阳、特一、望湖、骆岗、五里墩、蜀山等中队将组成两个梯队对现场火情的控制。
“尽管消防演练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工作,但这次演练是1、2号线开线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消防支队共有15中队、24台车、4台机器人、150人参加,合肥轨道公司也派出了70多人参与。
(消息来源:合肥地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