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因为节日交通管制,地铁人民广场站封闭了一些出入口。昨天傍晚天降大雨,一些市民和外地游客为了寻找地铁入口,走了不少冤枉路。读者王小姐来电呼吁:交通管制是否应该更人性化些?
昨天傍晚5时15分许,王小姐想从西藏中路来福士广场地铁入口进去乘地铁一号线,到了入口才发现入口封闭了。当时下着大雨,不少人聚集在入口,身上已被雨淋湿,大家请求保安“放行”,但未获允许。王小姐只好和人们一起到“对面”城市规划展览馆一侧的地铁入口,没想到这里也关闭了。再沿西藏中路走,又有一个出入口“只准出不准进”。最后从新世界商厦门口的下沉式广场进入地铁二号线,再转乘才上了地铁一号线。
王小姐说,“我是上海人,几乎每天都乘地铁,找入口尚且费那么大的劲。那些外地游客人生地不熟,该有多麻烦呀。”王小姐认为,节日期间交通管制完全有必要,但遇到天降大雨这样的特殊情况,是否应有变通措施呢?至少应做好服务工作,比如派人引导乘客或贴出地形图,告诉乘客从哪里可以进站乘车。